谢建辉:把握机遇 领会精神 迅速行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6-04 06:18 【字体:

  6月3日,全省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工作培训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

  近期,中国证监会与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通知,积极支持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

  谢建辉指出,REITs试点是国家在特殊时期推出的重要政策工具,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部署,是防风险、去杠杆、稳投资、补短板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政策机遇、服务国家战略,盘活存量、做好增量,推动基础设施投融资市场化、规范化发展。

  谢建辉强调,要领会精神,把握目标、原则、重点,把准标准、程序、监管要求,聚焦国家级新区、经开区、特色产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和传统基础设施、新基建等重点领域,精选产权清晰、收益稳定、安全性好的优质项目,力争进入试点。要迅速行动,把推进REITs试点与债务化解、平台转型、“135”工程升级版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结合起来,摸清底数、择优项目、分类建库,形成有效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先行先试。

  (文/邓晶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

谢建辉:把握机遇 领会精神 迅速行动

1226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