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1-07 17:03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强调

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11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求真务实、精准施策,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指出,今年以来,上下都很努力,工作亮点突出,全省主要经济指标符合年初预期,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

  许达哲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大力排除发展隐忧、补齐工作短板,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和“四上”企业,帮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坚决完成财税收入目标,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切实降低非税收入占比,精准服务税源骨干企业,大力拓展税源、夯实税基,依法征收入库,不断提升财税收入规模和质量。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解决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控辍保学、安全饮水,以及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二甲公立医院县域全覆盖等“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折不扣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决完成污染防治年度任务,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高。

  许达哲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保安全保稳定,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化解债务存量、控制债务增量,加快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深化省高速公路体制改革等各项改革,加强财政预算管理、限额管理、闭环管理,严控一般预算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要严厉打击处置非法集资,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大力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工作责任落实,推进铁路特别是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着力遏制较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达哲强调,当前,要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分析和明年工作部署安排,抓好“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衔接、明年预算备案、第四次经济普查衔接、今冬明春水利建设、确保粮食安全、保障市场供应特别是猪肉供应等工作,防止物价上涨对群众生活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生活造成影响,以实干实绩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文/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范博洋
相关阅读

许达哲: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1051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