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办公厅荣获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3-08 09:45 【字体:

  2019年2月2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国管节能〔2019〕35号),湖南省政府办公厅获得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近年来,办公厅机关节能办(设厅机关服务中心)在厅党组的关心支持和分管厅领导的直接指挥下,协同厅行管办紧紧围绕“技术节能、管理节能、行为节能”三个方面组织开展节能工作,先后实施了机关院综合节能改造(LED照明改造、中央空调节能改造、能耗监测平台建设)、机关公共自行车系统、太阳能光伏电站、既有建筑的节能门窗改造、共享充电汽车及充电桩建设、二办公楼多联机中央空调改造、空气能+太阳能热水系统等多项节能改造工程,并率先在省直单位中尝试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开展节能改造。同时,不断加强机关节能宣传,以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全方位、多角度在机关组织节能宣传活动,在全厅范围内做到了节能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充分发挥了政府机关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荣获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747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