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了这几项重点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2-18 18:32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等工作

  2月18日上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民政等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推进、省直单位绩效评估、科学技术奖励、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展望新一年充满机遇挑战的征程,彰显着浓浓的民生情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把湖南的事情办好办实办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书面听取了全国教育、民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审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应急管理、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粮食和物资储备等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按照国家部委要求,结合湖南实际,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我省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保障标准合理适度,坚持差别化分担,科学合理明确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改革范围,加强基本公共服务项目预算管理,加快建立和完善边界明确、权责合理、财力协调、标准适当、保障有力的财政事权制度体系。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省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快推广自贸区经验,实施“对接自贸区,提升大平台”行动,真正让自贸区改革创新成果在湖南落地生根。要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度,不断扩大进出口贸易规模。要突出湖南特色扎实做好申报工作,针对已获批的先行先试任务,协调各地各部门完善相关配套政策,争取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尽快获批。

  会议原则同意2018年度省直单位绩效评估结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估机制,注重各类考核的统筹和衔接,完善以实干实绩为导向的评估标准。要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估指标,对标全省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抓紧制定今年绩效评估方案。要进一步用好绩效评估结果,坚决兑现奖罚,及时总结经验,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科学技术奖励评审,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鼓励广大科研人员把创新成果写在三湘大地上。要优化科技发展战略布局,把基础研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融通发展。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真正把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优化创新生态,大力营造尊重知识、支持创新、追求卓越的环境条件。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和《湖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层层抓好落实,加强督查督导,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强化相关追责、问责机制。

  (文/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