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异彩纷呈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4-17 07:57 【字体: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湖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异彩纷呈

  “总体国家安全观”“12339公民举报受理电话”“国家安全,人人有责”……4月14日、15日晚,在星城长沙的湘江两岸,一场由省国家安全厅、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指导,长沙市委国安办、长沙市国家安全局主办的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精彩上演,为广大市民献上视觉盛宴。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大早,各类关于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新闻专题、宣传视频就纷纷登上湖南各大媒体平台的显眼位置,掀起了宣传教育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4·15”期间,全省开展特色活动381次(项),在景点、交通枢纽、大型商圈等集中设点宣传1678次,并设置了一大批宣传展板、墙报、LED显示屏和标语横幅等。全省通过手机短信平台推送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短信7000余万次,并充分运用平安网格平台,将宣传教育下沉到社区和村落。

  此前,为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省委政法委还主办了“守国安护家安”首届国家安全电视知识竞赛决赛,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表彰奖励了一批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普及保密知识和保密常识,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还组织媒体大力宣传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并联合省司法厅将保密知识纳入“八五”普法读本及全省普法学法考试内容。

  “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绩与世长存……”打开湖南日报和新湖南客户端的《誓言无声》板块和专题,一个个中共隐蔽战线百年斗争的秘闻,吸引着各界眼球。而在学习强国、湖南教育电视台等21个平台直播的“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推进国家安全知识走进了中小学课堂。

  一系列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宁乡,由该市市委政法委、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主办的“4·15”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200多人参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学习,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对“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据悉,近年来,湖南围绕每年“4·15”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展览、知识竞赛、专题讲座、资料发放等活动,有效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正如一位市民所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事关国家安全,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

  (文/张斌)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异彩纷呈

1647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