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四年的证办好了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21 07:41 【字体:

  “证件马上到手,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1月15日,洞口县某小区业主与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核实完办证资料后高兴不已,再过一个星期,他就可以拿到迟到4年的不动产登记证了。

  去年9月,省委巡视组进驻洞口县时,邵阳市委结合“廉洁单位”建设,组建1个交叉巡察组与巡视组上下联动,承担洞口县房地产领域专项巡察任务。通过实地走访,巡察组发现,某房地产项目乱象的部分源头在于开发商违规开发。据业主反映,项目土地批的是金融服务用地,建的却是住宅楼,而且楼盘超容积率建设,这些原因导致他们无法办证。

  随着调查持续深入,洞口县相关职能部门和干部监管失守问题浮出水面。原县城乡规划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曾广良在规划系统工作长达24年,利用职务之便索拿卡要,改变规划收受好处。去年11月,曾广良接受洞口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在巡视组和巡察组的督办下,洞口县住建局与消防大队分别完成竣工和消防验收,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解决群众诉求,将开发企业违规行为与群众办证问题区分开来,按程序为符合条件的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县纪委监委严查失职渎职行为,共处理24人。

  洞口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结合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迅速修复“廉洁生态”,召开曾广良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大会,梳理各岗位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风险清单,逐级明确权力事项涉及的承担人、负责人、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职权,防控权力运行中的风险,扎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精准到位。

  (文/刘燕娟 陈湘林 葛晓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等了四年的证办好了

1414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