涔天河水库灌区虎板石隧洞贯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6-10 08:25 【字体:

  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项目灌区右总干渠最长隧洞——虎板石隧洞于8日贯通。这标志着这项湖南省“一号水利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包含枢纽和灌区两个项目,其中灌区工程设计灌溉面积111.46万亩。虎板石隧洞全长4884米,位于永州道县境内, 是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灌区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洞身最大埋深约550米,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

  施工单位中铁五局项目部创新管理模式,实行专业化施工生产管理,高标准建设工区驻地、拌和站及中心试验室,为隧洞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全面竣工后,可基本解决江华、江永、道县、宁远4县潇水两岸的农田灌溉和人畜饮水问题,提高下游沿河城镇的防洪标准,缓解当地电力供需矛盾,改善库区航运条件。

  (文/邓晶琎 罗健 刘森)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涔天河水库灌区虎板石隧洞贯通

1227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