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抗疫一线女性 省妇幼保健院举行免费两癌检查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31 09:20 【字体:

  5月30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举行,为100多名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援鄂人员或家属免费开展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并现场举行专家义诊咨询、两癌知识讲座。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连续十多年参与“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全国大型公益活动,今年由于新冠疫情原因,在三八活动期间举行了线上义诊、12320孕妇学校健康讲座等一系列的线上活动,同时向80名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援鄂人员或家属免费赠送新冠预防药品。为避免人员聚集,在今年4到5月分批为300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区一线工作者提供免费两癌检查,同时在全省发起倡议多家妇幼保健机构同步开展主题公益活动。

  据悉,目前我省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项目,每年为100万35至65岁农村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服务,提高了“两癌”早诊早治率。今年此项目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会使更多的妇女受益。

  (文/段涵敏 韩旭)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关爱抗疫一线女性 省妇幼保健院举行免费两癌检查

12248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