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9-11 07:31 【字体:

  9月10日上午,湖南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主题教育办负责人介绍了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思路。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于今年6月初启动,8月底基本结束。154家单位、1.2万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11.1万多名党员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抓牢抓实理论武装这一根本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批单位组织引导党员干部以自学为主,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省委举办读书班、第一批单位安排一周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列出3个专题,每月围绕一个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同时,注重把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贯通起来,精心打造“潇湘红色故事汇”宣讲品牌,举行先进典型报告会,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对思想之尘和行为之垢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清理。在职党员省级领导均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第一批单位形成调研报告1000多篇,提出建议4800多条。同时,广开言路征求意见,并认真检视反思。省委常委班子带头从4个方面查找17项主要问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共查摆32项主要问题;省直单位和省管企业领导班子共查找出问题2672个。省委常委班子带头,第一批单位均召开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大起底,为解决问题明确方向。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党员群众普遍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省委主动对标中央要求,出台全省专项整治工作1+8文件,对每个专项整治任务确定1至2个具体抓手,以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逐一抓落实。截至8月30日,第一批单位共上报专项整治重点问题1669个,拟定整改措施3000余条,完成问题整改1083个,整改完成率64.89%。

  注重两手抓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有效激发。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按照开展主题教育“三个结合”的要求,深入实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突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切实解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从今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将有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90所省属高校,1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380多万名党员参加。我省将严格按照中央意见和省委部署,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分类分级推进,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紧贴实际抓实基层党支部,持续推进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找实突出问题,突出抓好整改整治,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

  (文/刘文韬)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102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