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通车高速公路首次安装ETC门架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8-27 07:36 【字体:

  8月26日8时42分许,在许广高速长湘段白箬铺收费站往南处,随着最后一颗螺丝钉加固,我省通车高速公路的第一个ETC门架完成吊装建设。这标志着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今天建设的ETC门架,位于已经通车运营的许广高速长湘段。记者在现场看到,ETC门架由两根6.3米高的立柱和一根20.05米长的钢桁梁构成。两根立柱分别位于高速公路的中分带和路侧。

  8时32分许,一台吊车缓缓将钢桁梁吊起,平稳有序落入两旁立柱安装位置,施工人员迅速拧紧各组螺丝,一座ETC门架便安装完成,安装过程仅10分钟。9月初,这座ETC门架上方还将安装摄像头。

  “ETC门架应用后,可精准识别120公里时速的车辆车牌,因此车主不需要减缓速度。”该项目实施单位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按计划,今年10月底前,全省将共完成1154套ETC门架建设,于11月1日起开始全国联网调试。

  到2019年底,全省将取消25座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车辆在全国实现跨省自由通行。而其余收费站仍将保留1条人工和ETC混合车道,并且仅保留1名收费员。

  (文/邓晶琎 李明阳)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通车高速公路首次安装ETC门架

10015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