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白鹿”即将影响湖南 湘中以南要做好防汛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8-24 07:24 【字体:

台风“白鹿”即将影响湖南

湘中以南要做好防汛工作,湘中以北要科学蓄水保水

  8月23日下午,省防指召开防汛抗旱视频会商会,分析研判台风“白鹿”对我省的影响,安排部署防御工作。

  据省气象局预报,受11号台风“白鹿”影响,25日下午至27日省内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25日8时至28日8时过程累计雨量湘西、湘中以南50~80毫米,其中永州、郴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怀化北部、益阳西部、娄底西部部分地区100~140毫米,局地(永州的江永、江华,郴州的临武、汝城、桂东)可达160~200毫米,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高温天气逐步缓解。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变化趋势对我省的影响,加密预测分析,及时预报预警,强化会商研判,适时启动响应。要重点抓好25日至27日湘东、湘南一带等预报有强降雨地区的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中小型水利工程防守、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城市防涝、旅游景区和施工场所保安、前期受灾严重地区安全度汛,以及其他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坚决避免群死群伤,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会议指出,湘中以北地区要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蓄水保水,为后期抗旱做好准备。

  目前,湘资沅澧四水干支流及洞庭湖区水情平稳,各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文/刘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台风“白鹿”即将影响湖南 湘中以南要做好防汛工作

9966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