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水稻改良已有近百年历史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3-12-22 08:19 【字体:

  我省水稻改良已有近百年历史,这是湖南农业大学办学渊源考证报告揭晓的结论。12月20日,湖南农业大学举办办学渊源专家论证会,以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田正平为组长的专家组,经过严格论证,认为这一结论,证据充分,科学可信。湖南农大的办学历史也因此延续到了一百多年前。

  1903年10月,湖南3位教育界名人周震鳞、俞蕃同、许直出面呈请政府批准在长沙创办修业学堂。1912年,该校更名为“湖南私立修业中学校”。1923年,学校创办农业部,开始农业技术教学,并在长沙南郊的新开铺,利用荒山造林,开辟园圃水田,设棉稻试验场。1933年,《北京独立评论》载文:“湖南水稻改良,修业开先河”。黄兴、周世钊、毛泽覃、田汉、王首道等一大批革命前辈,都曾在“修业”学校工作或学习过。

  与会专家通过查阅相关史料,听取了论证汇报,进行了认真而严谨的论证,认为:湖南农业大学1994年2月由湖南农学院更名而来,湖南农学院1951年3月由湖南省立修业农林专科学校与湖南大学农业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湖南省立修业农林专科学校与湖南大学农学院合并组建湖南农学院时,修业农专占有主体地位。湖南省立修业农林专科学校是由成立于1903年的修业学堂发展而来。湖南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始于1903年10月8日创办的修业学堂,拥有110年办学历史。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我省水稻改良已有近百年历史

752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