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三个聚焦”推进“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11-22 08:05 【字体:

  10月以来,省委组织部在全省部署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党员讲“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推动组织生活提质增效。连日来,花垣县以新时代红色地标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为试点,示范推进全县“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微党课”聚焦时政热点。从北京回到十八洞村后,党的二十大代表,花垣县双龙镇副镇长,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施金通为十八洞村全体党员上“微党课”,分享大会盛况,讲解报告内容,传达会议精神,谋划村级发展,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深山苗寨”。

  “教育片”聚焦乡村振兴。花垣县将州委选树的6名“新时代乡村振兴领头雁”巡回宣讲微视频,列为必看“教育片目录”,以州内村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有方向、学有榜样”,激励大家接续担好首倡之责,践行首倡之为。

  “实践活动”聚焦集体经济。抓住党员群众共同关注的集体经济,花垣县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前往十八洞村山泉水厂、地球仓悬崖酒店、村集体餐厅等地考察生产经营和收益分成情况,实地参观十八洞田园综合体,了解十八洞村做好红色故事、绿色资源、古色文化“三色”产业振兴文章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大家在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凝聚党群强大合力,凝心聚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

  (文/周帙恒)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张云荻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三个聚焦”推进“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2913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