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衡南:开通群众诉求“直通车”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6-11 08:01 【字体:

  衡南县住建局近日接到来自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交办的一条“‘码’上办”线索,反映云集街道某小区“房屋质量太差、一些配套设施未跟上”。县住建局安排人员迅速到现场查看,并组织建设方与小区业主代表座谈,引导双方充分交流,商定整改方案。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将持续跟进,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合理合法解决。

  今年5月以来,衡南县创新推行“‘清’易通·‘码’上办”服务,快速为群众解难题。该县依托已有政务服务平台,创新增设“局长‘码’上办”“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码’上办”“县纪委书记‘码’上查”“‘码’上找县长”“‘码’上找县委书记”5类二维码,为群众诉求开通“直通车”。群众可通过扫码,将有关诉求直接反映给县内各级领导,请求其督办。

  诉求在“码”上反馈给指定领导的同时,还将通过政务服务平台,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其进行整理分类,1小时内分流给相关职能部门、单位。承办部门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诉求办理,并向群众反馈。其中,“‘码’上找县委书记”“‘码’上找县长”的群众诉求处置动态,每天汇总报送县委书记、县长,由其进行督办。

  衡南县还对群众扫码反映的诉求逐一回访。对反馈“不满意”的,责成相关单位复查复核;仍不满意的,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进行督查督办。对办理群众诉求中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存在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由县纪委监委跟进处理。同时,以此为契机强化监督,进一步畅通群众上访、举报渠道,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文/唐曦 谭明星 肖海涛)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衡阳市】衡南:开通群众诉求“直通车”

2544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