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洞口祭扫先烈寄哀思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4-05 07:47 【字体:

  4月3日,洞口县人民武装部组织120余名民兵,来到该县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寻访红色血脉、永续强军之魂”主题党日活动,祭扫革命先烈。这是该党性教育基地揭牌10天以来,接待的第63个团体。

  洞口县党性教育基地位于花园镇西中社区李家渡,基地内红军长征在洞口展馆与李家渡红军烈士墓毗邻。2019年,红军烈士墓被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民兵们怀着对红军烈士的无比敬意和深切哀思,瞻仰墓园、参观展馆,并邀请王家第四代守墓人王军讲党史课。

  “1935年12月21日,红六军团途经李家渡,突遭国民党飞机袭击。敌机丢下6枚炸弹,20多名红军战士不幸牺牲。”王军说,当时他年仅12岁的祖父王康元正在放牛,一位红军战士舍身将其救下,自己却不幸牺牲。

  为了报答红军的救命之恩,王康元的父亲王仁德为烈士修坟立碑,并传下守墓家训。王康元长大后,放弃转干机会,在家守护英魂。后来,王康元的儿子王水洪继承父志,继续守护红军烈士墓。如今,守墓的是王家第四代王军。

  (文/肖霄 向乾铭 周后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邵阳市】洞口祭扫先烈寄哀思

1607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