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临湘农机“蓄势”待春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3-03 07:52 【字体:

  “对泥地层破坏小,还可原地180度拐弯,表现不错,我给它打90分!”3月1日11时,经2小时耕作试机,全国种粮大户、临湘市召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兵驹,对新购进的2台履带自走式旋耕机赞不绝口。

  今年,召丰水稻合作社担负着临湘市聂市镇8000亩早稻的育秧任务。尽管春寒料峭,4台旋耕机仍在忙着整理秧田。“农时不等人,再过两三天,200亩秧田就可整完,3月10日开始浸种催芽育秧。”张兵驹说。

  张兵驹还是临湘市兆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合作社拥有80多台套农机,价值700多万元,签约农机手20多人,为周边的聂市、黄盖、江南、五里4个乡镇1.1万亩稻田提供全程机械化服务。

  在合作社大院,旋耕机、插秧机、抛秧机、施肥机、植保无人机等各种农机琳琅满目,覆盖水稻种植、收割、干燥等各环节。“这是一台功勋收割机,烂泥田能下,倒伏水稻也能收,去年‘双抢’收割水稻600多亩!”张兵驹对每一台农机如数家珍。

  更换润滑机油,调整皮带松紧,紧固连接部位,农机操作技术员李光辉忙着保养调试旋耕机。“都检查3遍了,可确保3月中旬26台旋耕机正常工作。”见理事长走过来,李光辉信心满满地说。

  紧邻兆丰农机合作社的临湘市农机维修保养中心正加紧安装设备,预计3月中旬可开张营业。该中心配套建设1100平方米农机仓库,配备4名技术人员和1台救援拖车,可提供24小时农机抢修救援服务。这是一家农机4S店,农忙季节农机出现故障,既可派技术人员上门“出诊”,也可接待“重症”农机“住院治疗”。农忙季节过后,中心还提供农机保养和农闲保管服务。实施全套保养“护理”后,农机使用寿命可提高1至2年。

  (文/许德军 丁会云 周磊)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岳阳市】临湘农机“蓄势”待春耕

14688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