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辰溪新当选村干部新春履职忙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2-15 08:12 【字体:

  “这是我们新一届村支两委班子上任后履职兴办的第一件民生实事,大伙都行动起来。”2月12日,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义才组织下,辰溪县后塘瑶族乡元坪村新当选的5位村干部分头带领100多位志愿者,对1.5公里主村道、500多米渠道进行清障清淤整修。

  1月底,辰溪县基本完成全县村(社区)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该县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新当选村干部履职为民服务,明确要求村干部及早进入角色,重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移风易俗、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在外就地过年务工人员家庭关爱、退捕禁捕成果巩固、春耕备耕、公益事业兴办等工作。各联村乡镇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后盾单位负责人,深入村(社区)面对面指导村干部履职。

  在县乡干部精心指导下,各村(社区)新当选的村干部主动履职为民,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潭湾镇长坡新村新当选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魏果每天带领村干部摸排疫情防控信息,上门走访在外就地过年务工人员家庭,及时劝导村民放弃舞龙灯聚会。沅水、辰水沿河12个乡镇77个村(社区)干部每天带着志愿者轮流巡河,确保禁捕退捕工作不反弹。仙人湾瑶族乡渔业村委会主任杨文武逐户上门征询渔民意见,精心谋划退捕转型文旅产业发展。各村(社区)干部会同辅警和志愿者每天深入村组开展治安巡防,及时劝导化解邻里纠纷,宣传劝导村民不聚集赌博打牌、酗酒和酒后驾车。村干部们还提前谋划春耕备耕工作,落实新增油茶种植面积5000亩。

  2月初以来,全县各村(社区)新当选的千余名干部共解决群众各类“微心愿”1万多个,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2起,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文/肖军 杨晓 刘兴敏)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怀化市】辰溪新当选村干部新春履职忙

14477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