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金融超市上线半个月累计授信5.08亿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14 08:30 【字体:

  1月12日下午,常德市召开金融超市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尹正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金融超市工作开展情况。金融超市自2020年12月26日正式上线以来,不断完善归集政务、互联网、金融等多维数据,深度融合驻常银行、保险、担保公司等各类金融产品,整合多方资源支持常德市普惠金融发展。截至目前,平台已注册用户7516户,关联企业4653家,企业申请贷款1065笔,累计授信总额达5.08亿元。

  尹正锡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期所做工作和金融超市运行成效。他强调,要强化数据共享。金融超市相关数据特别是水、电、气及税务数据的全面归集、共享运用至关重要,各相关单位和公共服务企业要明确职责,积极主动对上衔接,争取支持,做好数据接驳、统筹共享、综合运用。要打造征信平台。进一步与人民银行对接,不断完善征信服务体系,有效拓宽征信渠道,解决信息不对称和风控机制等问题,鼓励金融机构扩大企业信用贷款规模,整体提升社会信用环境,助力金融超市发展。要丰富金融产品。充分发动各大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加强产品研发,丰富产品种类。要研究开发由政府、银行、企业共同参与的信用保证贷款产品,设立由市级统筹、区县参与的信保基金,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办法,真正解决好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要加强宣传推广。要通过各类渠道广泛宣传,让更多企业加入金融超市并从中受益,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信息来源: 常德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常德市】金融超市上线半个月累计授信5.08亿元

14139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