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花垣县公交车开到老乡家门口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07 08:42 【字体:

  新年伊始,湘西州花垣县的几个乡村热闹了。新修的道路通到县城,公交车也开到了家门口。当地老百姓开心地说:以后去县城卖茶叶、油茶、猕猴桃,再也不愁啦!

  记者从县交通局了解到,为不断满足城乡居民对出行的需求,花垣县启动了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工作。该县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按照“因路定车型,宜公交则公交,宜客运则客运”要求,开通了4条城乡公交专线,将县城至边城、十八洞、民乐、雅桥4条线路作为城乡公交专线,实行定点停靠,起步价2元,最高价6元。落实残疾人士、现役军人,65周岁以上老年人等凭有效证件和1.2米以下儿童免费乘车。

  同时,调整8条农村客运班线。对未达到二级公路标准的花垣至排料、雅酉、吉卫、董马库、长乐、和平、猫儿、排吾等8条非公交的农客班线,采取双向对开,在现有票价基础上下浮30%以上,起步价2元。新增40条“村村通”班线。新增从乡镇到村、从村到乡镇、村和村互联互通的运营线路40条,采取“早出晚归+电话预约”的模式进行运营。实行阶梯票价,起步价2元,5公里以内2元,5至10公里4元,10公里以上5元。

  (文/王柯沣 石莹)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湘西州】花垣县公交车开到老乡家门口

14124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