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新邵100名“最美扶贫人物”受表彰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21 15:19 【字体:

  10月17日,新邵县召开2020年“爱心扶贫·情暖新邵”公益募捐暨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坪上镇党委副书记王小优、小塘镇党委副书记陈东旭等100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被评为“最美扶贫人物”,光荣地站在领奖台上接受表彰。

  在脱贫攻坚这场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上,新邵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吃苦耐劳、率先垂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为该县脱贫攻坚工作不遗余力。此次受表彰的100名“最美扶贫人物”是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作风实、扶贫能力强、群众评价高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结对帮扶党员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商会负责人等先进典型。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新邵召开此次公益募捐暨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大会,是为扎实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优秀、赶先进的热潮,树立榜样,弘扬先进,进一步营造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鼓励社会各界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

  近年来,新邵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扶贫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弘扬“高度负责、坚韧不拔、敢于担当、精准精细、只争朝夕、清廉公正”的脱贫攻坚精神,用心用情、真抓实抓、苦干实干,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提前一年实现有质量的脱贫摘帽,连续三次高质量地迎接国家检查,也带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原有30190户115927人,现已脱贫28878户112928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7.3%下降到0.39%,127个贫困村全部退出。

信息来源: 邵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邵阳市】新邵100名“最美扶贫人物”受表彰

1388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