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零陵区:积极办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10 07:24 【字体:

  国庆节前夕,永州市零陵区七里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科室挤满前来问诊的患者。主任尹建荣处在人堆中,接诊一丝不苟。“我们有12名全科医生,现在治小病、管慢病、防大病,更有底气!”尹建荣自信地说。

  七里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曾条件简陋,人心涣散,运转困难。2016年底,尹建荣上任后,积极强化服务理念,购置先进医疗设备,补齐人才短板。2019年,该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服务能力关键绩效指标,进入全省基层医疗机构排行榜50强,今年该中心的医疗服务业务有望突破1000万元。

  为让群众在家门口好看病、看好病,零陵区近年来全力打造“健康零陵”民生品牌,积极办好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缓解城乡居民看病难、看病贵。启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赋予基层更多分配、用人自主权,重点解决基层医疗卫生人才不足问题,让基层医务人员“引得进、留得住、干得欢”。实施名院长、名医生、名护士等“三名”工程,3年来自主招聘人才154人。

  同时,零陵区坚持将绩效考核向一线医生护士倾斜的改革,激活了医护人员干劲,也让群众在家门口放心就医。邮亭圩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陶厚勇告诉记者,今年1至8月,该院门诊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0%,住院人次增长60%。

  零陵区卫健局负责人表示,改革激发基层医疗卫生新活力,极大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该区已基本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区”的目标。2019年,该区基层卫生改革经验在全省做典型推介。

  (文/严万达 胡纯亮 丁建勋)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永州市】零陵区:积极办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1383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