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首台农民自导自演实景剧凤凰竹山开演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03 08:22 【字体:

  激情洋溢的歌舞声,从大山深处传来,点点篝火在苗寨的夜空中闪烁。10月1日晚,湖南首台农民自导自演的实景剧《竹山花开》在凤凰县竹山村爱在竹山景区盛大开演,为全国各地游客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原生态文化视觉盛宴。

  当天晚上7时,演出正式开始。《苗岭风光》《春·满园春色》《夏·沐浴爱河》《秋·鱼田欢歌》《冬·烟火人间》《大爱竹山·篝火狂欢》等6个篇章,生动再现了村民在春夏秋冬四季变换中,用勤劳和智慧谱写的苗岭山乡生活,演绎了苗乡人民追逐纯洁爱情的故事,呈现出山水秀美、风情浓郁、民风淳朴、生活幸福的苗寨生活。

  原生态的文化演绎,融入现代科技手段和元素,舞台效果美轮美奂。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此起彼伏。住在竹山景区竹山乡居民宿的长沙游客张先生说:“慕名前来竹山景区,恰逢《竹山花开》首演,本地农民自己当主角,讲述自己的故事,非常精彩,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苗寨神秘的原始美。”

  凤凰旅投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顺心介绍,《竹山花开》演员全部为当地村民,共43人,导演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乡土文艺工作者。

  (文/孟姣燕 向莉君 唐金生 王梦源)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湘西州】首台农民自导自演实景剧凤凰竹山开演

13807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