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9月底完成湘江干线非法码头渡口整治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8-18 09:40 【字体:

  8月16日,驱车行驶在湘江天元区原鑫三河砂石码头段,河堤边高高低低的沙堆已被清理,裸露的泥土披上了绿装,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此前的鑫三和砂石码头,大片的砂石堆放在河堤内,挖沙器械轰轰作响,对湘江沿线的防洪安全、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均造成了较大影响,成为湘江边一块刺眼的“伤疤”。如今,河畅了,水清了,岸绿了,河堤牢固了。这里成了附近村民散步休闲的首选地。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元区鑫三河砂石码头的变化,只是株洲湘江干线非法码头渡口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至9月底,株洲56处码头、46处渡口将全部按照相关要求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56处码头中,43处取缔类非法码头已全部关停,基本实现了设施设备拆除、堆场清理、岸线复绿;9处规范提升类码头中,枫溪砂石中心、堂市砂石集散中心、庙前砂石集散中心、朱亭金海砂石集散中心4处码头,已取得省厅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并进行初步设计和相关申报程序,预计9月底前完成;4处合法码头正根据国家最新环保规定及岸电推广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扬尘防控、污染物收集转运处置、岸电建设等环保提质改造工作。

  46处渡口中,28处被归位取缔类的现已全部关停,正在积极推进岸坡整理、渡船处置、渡工安置相关协议签订等工作;规范提升类渡口18处,正在加快落实标识标牌规范、监控安装等相关工作,预计9月底前完成。

信息来源: 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株洲市】9月底完成湘江干线非法码头渡口整治

1358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