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蔬菜直供香港试点启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10 10:48 【字体:

  7月9日上午,永州蔬菜直供香港试点启动仪式在江华瑶族自治县举行,这标志着长沙与深圳两地海关在全国海关系统率先建立的供港蔬菜检验检疫监管合作试点正式启动,永州成为目前全国除广东以外唯一通过陆路为香港直供蔬菜的试点城市。

  近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将发展蔬菜产业作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重大战略举措之一。今年头5个月,该市出口蔬菜14.8万吨,同比增长83.9%,占同期全省蔬菜出口总量94.7%;货值11.7亿元,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16.2%。蔬菜产业成为永州外贸出口一大特色和优势产业。

  永州蔬菜直供香港试点启动后,海关部门将切实履行把关服务职责,加强对蔬菜种植基地和蔬菜加工企业的日常管理,健全落实海关产地检验的质量管控机制,推动永州蔬菜产业走科学化、规范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文/黄柳英 王辉)

信息来源: 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永州市】蔬菜直供香港试点启动

12720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