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邵阳县长阳铺镇:扶贫政策相助 勤劳实干致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10 09:46 【字体:

  “老罗,你这黄牛长得真可以啊,还下了这么多小牛崽子,你今年过年又可以大赚一笔了。有机会你可以向其他村民介绍一下经验,带着大家一起致富。”7月9日,邵阳县长阳铺镇党委副书记肖劲松在走访的时候,碰到该镇石湾村的罗远忠正在看护自家二十多头黄牛,便上前与其交谈。

  罗远忠在2014年的时候,家庭经济收入微薄,加上家有两个小孩上学,生活比较拮据,因此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心里一直憋着一股子致富的劲头。他虽然没有一技之长,但是坚信勤劳实干总会有收获,于是就选择了养殖这种辛苦但是挣钱的产业。经过5年的风里来雨里去,每天走十余里山路放牛,罗远忠已经从最开始一头牛发展到如今的二十余头。

  据村干部介绍,罗远忠的致富之路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在被识别为贫困户之后,他家里两个小孩的学费有了一定的补贴,于是村干部便上门动员他用闲置资金发展产业。养牛算是农民的老本行,但是罗远忠还是碰到了一些困难。一方面是技术问题,他便主动向他人请教防疫知识,以保证在扩大养殖规模后牛群的健康问题;另一方面是资金问题,在政府的帮扶下,罗远忠不仅每年按政策领取产业扶贫补贴,还在2016年申请到3万元的小额信贷,进而有了周转资金扩大自己的产业规模。今年,罗远忠计划再向昭阳农商银行申请小额信贷,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罗远忠说:“现在生态环境很好,这山里草好,每天虽然辛苦点,但是牛吃得好,才能长得好。只要牛肉质量好,就不愁卖,每年年关时候,找我买牛肉都需要提前预定,不然可就买不到了。我每年有十多万的收入,大儿子也已经毕业参加工作了,我们一家已经过上小康生活了。现在国家政策扶持产业发展,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能够和其他村民一起搞养殖,大家一起致富。”

信息来源: 邵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邵阳市】邵阳县长阳铺镇:扶贫政策相助 勤劳实干致富

1271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