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紧急调度转运旅客1.41万余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6-10 09:33 【字体:

  6月9日,受湖南、广东地区持续强降雨影响,京广线郴州、韶关、清远等区段降雨量超警戒值。为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对部分区间采取了临时封锁或限速运行措施,导致途经以上区段的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其中,滞留郴州市境内共28趟列车14162人。

  接到信息报告以后,郴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郴州市应急指挥中心(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度公安、交警、铁路公安等部门,做好现场的安保维稳工作,消防救援支队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副市长贺遵庆前往郴州火车站进行现场调度,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动员,做好物资供应、分流疏散、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

  郴州市交通部门紧急调度60辆公交车,负责滞留旅客的转运工作。市、区两级政府、应急部门相关负责人值守在火车站协调调度旅客转运的具体事项。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转运工作运转高效、安全有序。截止到9日22时30分许,14162名旅客转运完毕,平安离郴。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湖南、广东等地仍将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请密切关注12306网站、“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和车站公告、广播信息,及时做好行程安排。

信息来源: 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郴州市】紧急调度转运旅客1.41万余人

1228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