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为春耕“加油” 为大户解忧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19 08:29 【字体:

  “我得赶紧把油拉回去,等春耕结束后再请你喝茶,感谢你们为春耕生产帮了大忙!”4月16日,谢国军在中石化益阳石油分公司营销管理部买了10吨柴油后,对营销管理部主任秦学军说。

  谢国军是益阳市赫山区岳家桥镇的种粮大户,也是赫山区拾穗园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种植了2000多亩水稻,有旋耕机、插秧机、烘干机等农机15台(套)。今年春耕备耕,农业机械的用油和防疫物资是他最关心的问题,“我的地多,没油,农机跑不起来。没有防疫物资,工人开不了工。耽误了春耕生产,还不急死人?”

  3月初,谢国军打电话向秦学军求助。“秦主任,您那里还有口罩吗?能不能卖一点给我,我这边已经停工一天了。”

  “老谢,不用急,我这里有口罩。对你这样的农业用油大户,我们公司提供防疫物资方面的支持。”当天下午,秦学军驱车30多公里,将口罩、除菌剂等一批防疫物资免费送到谢国军手上。

  4月10日傍晚,谢国军又给秦学军打电话,语气中带着一丝焦虑:“秦主任,家里的柴油用完了,我这边几台农机明天等着油下田。白天我忙得没有时间来买油,你们油库晚上还发油吗?”

  “没问题,不管多晚,你随时来都可以买到油。”谢国军赶到油库时,已经是晚上10时30分。顺利提到油后,他握着油库主任的手连说了三声“谢谢!”

  今年春耕备耕以来,中石化益阳石油分公司各站点开辟春耕生产用油“绿色通道”,延长人工服务时间,合理安排农户“错峰”加油,做到防疫、服务、经营“三不误”。该公司总经理杨庸生说,益阳是农业大市,今年早稻种植面积大幅增加,保障春耕用油、服务好农户是国有企业应尽职责。据了解,今年3月,该公司柴油销量同比增长10.9%,增幅在全省中石化系统排名前列。

  (文/谢静 曾州澍 杨军)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益阳市】为春耕“加油” 为大户解忧

119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