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今年宁远31个市重点项目计划年度投资55.6亿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16 10:15 【字体:

  4月11日,走进宁远工业园高新区湘迪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便携式全自动核酸提取及扩增仪所需零配件。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自2月4日复工以来,该公司工人实行二班倒,保证设备不停,加班加点生产。

  湖南湘迪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深圳湘迪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一家3D打印制造企业,为国内仅有的几家大型3D打印快速成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去年9月正式进驻宁远工业园,目前生产工人在150人左右,拥有30多名初级技术员。“今年受疫情影响,医疗客户订单猛增,主要是生产核酸检测仪、消毒机、呼吸机和大型诊断分析仪等等。”湖南湘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赞勇介绍,截至目前,公司年后产值达2000多万元,日产核酸检测仪20台、消毒机10台。

  位于宁远县工业园区的湖南沃尔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样是机器轰鸣,一片繁忙。自2月11日复工复产以来,实现月产值近1500万元,4月底一期生产线扩容后月产值可翻番,预计2020年销售额达2个亿。“危机也是转机,目前我们正在抢占国内市场,扩大内销。公司分三期总共投资3亿元建设生产线,整个建设项目2021年全部完成,预计完成后可实现18650圆柱形电池日产30万只、聚合物锂离子电池日产20万只。”湖南沃尔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蒋小华告诉记者。目前该园区内共有4家锂电池生产企业,逐渐形成小规模产业链,有了一定市场竞争力。

  今年永州市委、市政府以产业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大力实施“5个10”、产业强链和园区强基三大工程,宁远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超标准抓好工作落实,一季度固定资产增速高于全国29个百分点、全省13个百分点、全市1.1个百分点。在全县掀起了一股大干、快干产业项目的新高潮。

  ——攻坚克难,打造优质园区平台。承接平台快速推进,一季度完成光电智能终端产业园C区3栋标准厂房7万平方米,钇通鞋业、裕宁二期、博创智能家居标准厂房加快建设。建成省级以上双创平台5个,省级研发平台2个,永州市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配套建设推进有力,物流集散服务步伐加快,投融资服务初步形成,产城融合初步成形,出台《宁远工业园区干部管理和绩效考核暂行办法》,逐渐形成优质高效的管理运行机制。

  ——破解难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2月3日,宁远县委、县政府对全县重点项目、产业项目开复工进行了研究,制定了开复工计划,出台防疫物资、金融服务、项目审批、用工等8条支持配套政策,安排重点项目172个,年度投资计划212亿元。2月12日,县委常委会研究全县重点项目和产业项目实施方案,把每个重点项目、产业项目压实到县级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每天对复工项目人员到位和工程进度进行调度,及时掌握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创新模式,招好商引好智。抓承接招好商。对标示范区产业承接方向,变全民招商为专业招商、单体招商为全链招商、供地招商为供房招商。一季度,成功引进世界500强中国中信集团中城投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投资2亿元建设40兆瓦工业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解决工业园区企业用电贵的问题。同时一季度签约项目3个,落地2个,在谈项目48个。

  抓联接引好智。认真落实省、市研发投入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引进一家企业、带来一个团队、集聚一批人才、壮大一个产业的“葡萄效应”。一季度,引进国家工程实验室人才1个。

  ——创优环境,强化企业培育。宁远县坚持把优化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的“牛鼻子”工程来抓,政务信息公开荣获全国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优秀单位。一季度,规模企业复工复产102家。确定2020年产业链“培优倍增”企业37家,责任压实到十大产业链、县级领导、牵头单位。

  今年,宁远县共有31个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55.6亿元,一季度开复工项目30个,完成投资1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4.1%,其中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3.98亿元。

  (文/王晶)

信息来源: 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永州市】今年宁远31个市重点项目计划年度投资55.6亿元

1194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