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武陵区和鼎城区纳入全省老旧小区改造试点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14 09:47 【字体: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全省大力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明确了14个市(州)的18个区县(市)作为省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常德市武陵区、鼎城区入选,部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将又获政策支持。

  据悉,此次纳入省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武陵区涉及1649户,总面积7.4万多平方米,改造内容包含小区道路、下水设施、路灯、水、电、气、园林绿化等;鼎城区涉及345户,总面积3.7万多平方米,改造内容包含小区道路、下水设施、路灯、水、电、气、园林绿化等。

  按照《通知》要求,改造前,应明确小区物业管理模式,并作为小区列入改造计划的前置条件。此外,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将坚持“谁受益、谁出资”原则,建立政府、产权单位、居民合理共担机制。对尚未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单位小区,鼓励所在单位企业利用自有资金加大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投入。水、电、气、暖、通信等运营企业要大力支持,承担一定的设施改造费用。在小区(片区)内新建或改造幼儿园、医务室、体育健身、日间护理、养老等设施的,当地教育、卫生健康、体育和民政等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居民出资部分,可通过直接出资、使用(补交)住宅专项维修基金、提取个人公积金、投工投劳、小区公共收益、捐资捐物等方式落实。

信息来源: 常德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常德市】武陵区和鼎城区纳入全省老旧小区改造试点

11878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