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常宁铜业小镇按下生产“快进键”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03 08:47 【字体:

  3月31日,记者在全省首批工业特色小镇——常宁市水口山铜业小镇内的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金铜生产车间看到,阴极剥片机器人灵活地剥离出阴极铜板,随后矗立两旁的机器手快速将阴极铜板抓取、放置、打捆……再由叉车叉出厂房,装载到一旁正在等待的大货车上。

  “阴极铜是机械设备的‘动脉神经’,是工业电器制造必不可少的材料,目前企业一天最多能生产500至600吨阴极铜。”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宁市派出驻企联络员帮助企业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全力畅通物流交通,确保企业原料及时运进、快速运出,促进企业持续稳产。“今年1月份企业完成阴极铜产量9489吨,2月份完成阴极铜产量9257吨,3月份完成阴极铜产量9620吨,连续3个月实现超产……”

  “去年,铜业小镇铜铅锌产业链产值达190亿元,占比园区总产值的85%。”水口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颜晓曦介绍,在常宁全面掀起“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的热潮下,铜业小镇按下生产“快进键”,今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重点产业项目7个。目前,园区正加大对铜铅锌全产业链的招商力度,计划到2025年,实现铜业小镇1000亿元产值的目标。

  (文/成俊峰 钱辉)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衡阳市】常宁铜业小镇按下生产“快进键”

11870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