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三项制度”打造高效法治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1-15 16:34 【字体:

  11月14日,永州市举行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新闻发布会,该市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效法治政府又有新动作:全市各行政执法机关在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征用、行政许可等执法行为时,必须全面确保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行为过程信息全程记载、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管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全力提升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

  为此,永州市出台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简称“三项制度”)工作方案,聚焦行政执法信息公开、执法过程记录、审核机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司法局、各县区人民政府牵头,落实好行政执法公示责任、执法全过程记录责任、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责任和信息化建设责任。该市行政执法监督信息平台还将结合“一件事一次办”“双随机、一公开”等平台信息,实现横向统筹,发挥最大效力。

  目前,永州市成立了由市长担任召集人的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各行政执法部门也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同时,强化监督检查和跟踪评估,推动“三项制度”落实落地,真正让群众感到公平正义,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文/严万达 蒋超 欧宇馨)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永州市】“三项制度”打造高效法治政府

105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