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以史为鉴深化国防教育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0-17 08:44 【字体:

  将党史和军史融合,突出具有株洲本土特色的革命史;既可以现场观看主题展览,还有独立场地开展组织生活……这是记者10月14日在株洲市国防教育馆看到的情景。

  9月21日,是全国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全省首个国防教育馆在株洲军分区营区开馆,为我省增添新一处国防教育和主题教育阵地。目前,该馆已接待来自省内多个市州党政考察团和部队、企业、学校共1500余人次参观学习。

  该馆设有“辉煌征程”“红色株洲”“强军誓言”3个主题展区,内容包括党史、军史、株洲红色革命史、株洲军分区历史、党纪党规、组织生活区6个方面。将文史资料图片、历史影像、革命史等运用图版、雕像、场景模拟、多媒体等形式充分展现。同时,针对不同参观群体设置专栏版块,对青少年群体增加党政、军事知识板块讲解。

  株洲是一片红色土地,红色资源丰富。近年来,该市军地合力挖掘“红色富矿”,建设8个国家和省级国防教育基地,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同时,创新方法手段和体制机制,综合国防、禁毒、消防、救护等内容,搭建“国防大课堂”线上学习平台;倡导在微信、微博转发红色图片、编辑红色短文、转发红色歌曲,使广大军民在追忆历史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株洲还在全省率先探索市委党校学员国防教育专题培训班制度,开展国防知识学习、国际形势教育、军事技能训练和徒步行军拉练等课目,推动全市国防教育活动全方位展开,社会反响热烈。

  (文/戴鹏 陈余 覃琳)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株洲市】以史为鉴深化国防教育

1048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