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全国农行首家农村智慧网点落户麻阳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9-28 08:57 【字体:

  9月26日上午,由农业银行倾情打造的首家农村智慧网点——麻阳锦和支行正式开门营业,体现了农业银行践行服务三农金融扶贫,助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使命。来自农总行、省分行的有关领导为网点揭牌,金融监管部门、麻阳党政和市县两级农行的有关负责人参加开业仪式。

  针对贫困地区金融服务供给不足的状况,农总行、省分行多次深入包括麻阳在内的贫困县调研,选定麻阳锦和镇创建农行首家农村智慧网点。从7 月底开始,在监管部门和当地党政的大力支持下,四级行上下联动,特事特办,加班加点,2 个月时间完成所有筹备、装修、调试工作,提前迎来开业日,为贫困地区农户提供便捷服务。

  智慧网点是借助现代先进通信技术,融入科技金融手段,建立“智慧政务、智慧三农、智慧民生”等金融场景,打造网点周边金融生态圈,并通过农行智慧货架,为当地党政机关、企业、学校和人民群众提供全新的金融服务和业务体验。开业现场,从周边社区和苗族村寨赶来的农民朋友,在工作人员操作演示后,纷纷往前跃跃欲试,场面热闹而温馨。从上午10 点18 分开业到下班结账,办理各种业务382 笔,其中农民存取款31笔,转账、理财等业务351 笔,开户(卡)30 户,掌上银行、网银各31 户,尤其是为柑橘种植户老李即时发放5 万元扶贫小额贷款,当天解决了其购买农资所需。

  据市农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当地农户生产资金遇到困难,可选择农行“惠农e贷”申请小额农贷,可当天实现款项到账,解决贫困农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各家各户的农产品,可足不出村在农行智慧货架上销售,外地客户在农行商城下单购买,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卖不出、不好卖、卖不起价”的问题;遇有各种社保和政策奖补,可通过农行“惠农e 付”“智慧扫码”实现“家门口银行”服务,解决社保资金“到账慢、信息滞后、跑上跑下”的问题。随着当地农民认知程度的提高,将有更多的智慧场景陆续推出,满足贫困地区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金融服务。

  (文/龚彦 舒拥军 刘岚)

信息来源: 怀化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怀化市】全国农行首家农村智慧网点落户麻阳

1046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