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院士说三农”第二场讲座举行 朱国贤张迎春出席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6-29 07:12 【字体:

  6月28日下午,“农业院士说三农”第二场讲座在省农业农村厅举行。省委副书记朱国贤,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出席。

  猪肉是“中国粮·湖南饭”的重要食材,生猪产业是关系千家万户基本生活的重要产业。稳定生猪生产,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稳定物价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印遇龙以“生态养猪与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养猪业的重要性、生猪产业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与分析,并就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推广种养结合模式、加强对育种工作的长期投入等建议。

  现场同志表示,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做好有关工作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提供了指导。作为“三农”领域的干部,要把生猪产业作为重要课题来研究,不仅要关注猪肉价格的涨跌,更要关注和解决产业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推动我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政研室有关负责同志和有关处室的同志,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和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主会场讲座。主会场之外,在省农业农村厅8个直属单位和14个市州设了分会场。

  (文/刘笑雪)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农业院士说三农”第二场讲座举行 朱国贤张迎春出席

2661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