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第九督查组来湘开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 毛伟明出席工作对接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5-26 18:31 【字体:

  5月26日下午,国务院第九督查组来湘开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下午,工作对接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根据国务院统一安排,5月26日至31日,国务院第九督查组来湘开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26日下午,工作对接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第九督查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欢迎督查组来湘开展专项督查,并简要介绍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大力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保持了经济走势稳、发展动能稳、疫情防控稳、市场主体稳、就业民生稳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符合预期、稳健运行,保持在合理运行区间。


国务院第九督查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介绍督查组总体工作安排和相关工作要求。

  毛伟明说,此次专项督查组来湘督查指导,既是对湖南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的全面检查,也是对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检阅,必将推动湖南更好地破解难题、提升效能、增添动力。湖南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督查,严肃认真对待,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严肃的工作态度配合督查,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全盘接收、全面梳理、拉条挂账、跟踪督办,实实在在抓好整改。以务实的政策举措狠抓落实,把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化,加快政策落地见效,使政策的“真金白银”快速转化为市场主体的“真情实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发展,把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作为检验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试金石,抢抓当前疫情防控得好的“窗口期”,项目施工建设的“黄金期”,对照目标任务,推动项目往前推、工作往前赶,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现场。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徐成光在对接会上介绍了此次专项督查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他指出,开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在重要节点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湖南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靠前发力、适当加力,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抓紧落实完善配套政策举措,切实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督查组将“找省里谈、到市里看、到企业去了解”,采取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线索核查、督帮一体等方式开展工作,与地方共商对策、共渡难关。

  (文/孙敏坚 黄晗)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国务院第九督查组来湘开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 毛伟明出席工作对接会

2465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