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向多米尼加“云赠送”垃圾清运车 毛伟明出席交接仪式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5-19 23:22 【字体:

湖南向多米尼加“云赠送”垃圾清运车

中多友谊结出新硕果 服务总体外交新举措

毛伟明出席并致辞


5月19日晚,湖南—多米尼加举行垃圾清运车线上交接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致辞。

  近日,我省向多米尼加共和国捐赠的垃圾清运车已运抵当地。5月19日晚,湖南—多米尼加垃圾清运车交接仪式在线上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加拉维托,多米尼加首都大区市长梅希亚以视频形式出席仪式并致辞。

  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仪式现场。

  毛伟明对交接仪式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的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湖南保持了稳字当头、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正抢抓习近平主席考察湖南和中国中部地区加快崛起的重大历史机遇,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多米尼加是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最大的经济体,中多建交4年来,湖南与多米尼加交往日益密切、走深走实,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以交接仪式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农业、经贸、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交流合作,让合作之路越走越宽、让友谊之花绚丽绽放。

  张润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是中国重要的中部省份,是推动中多双边关系和地方合作的先行者。本次垃圾清运车正式交付,是湖南和多米尼加合作的又一成果,也是两国友好关系的又一见证。当前,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潜力和机遇不断涌现,希望湖南与多米尼加首都大区继续开拓进取,为两国关系发展新阶段作出更大贡献,造福双方人民。


与多米尼加举行视频连线。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梅希亚代表多米尼加首都大区人民对湖南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她说,此次获赠的垃圾清运车将助力首都大区的清洁治理。首都大区优越的地理环境、优秀的发展环境,可以成为湖南企业“走出去”的投资目的地。欢迎湖南朋友前来发展兴业,推动双方在各项美好事业方面展开合作。

  加拉维托说,自多米尼加首都大区与湖南结为姐妹城市以来,双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合作。多米尼加驻华大使馆将发挥积极作用,为双方搭建广阔的合作平台,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

  近年来,湖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与多米尼加的合作不断发展。2020年全球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湖南在防疫物资捐助、防疫经验分享等方面,为多米尼加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湖南去年捐赠的甘蔗收割机助力多米尼加加快实现甘蔗收割自动化。2021年,湖南与首都大区结好,成为2018年中多建交以来缔结的首对省级友城,湖南省沅江市还与多米尼加萨尔塞多市签署了友好合作意向书。

  (文/孙敏坚 黄晗)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向多米尼加“云赠送”垃圾清运车 毛伟明出席交接仪式

2462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