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非洲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对接会举行 何报翔、朱从玖出席并致辞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9-27 07:37 【字体:

  9月26日,浙江—非洲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出席并致辞。

  何报翔表示,中非经贸博览会是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唯一的经贸活动平台。湖南将与商务部等国家部委及浙江省等兄弟省区市一起,将博览会打造成中国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新窗口,为中国地方和非洲国家扩大经贸合作架好桥梁、做好服务、抓好平台,促进更多合作机制和成果落实落地,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向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发展。

  朱从玖指出,浙江与湖南同为长江经济带上构建“双循环”的枢纽省和打造“一带一路”对非合作的先行省。本次对接会在长沙举办,充分体现了“浙非湘聚、共赢未来”三方联动的主题,对于推进中非合作、巩固中非友谊有着深远而特殊的意义。

  对接会上,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浙江馆正式启动,中非供应链研究院授牌。此外,6个浙非经贸合作项目签约,涉及贸易、人才交流、产能合作等多个领域。

  (文/王亮)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浙江—非洲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对接会举行 何报翔、朱从玖出席并致辞

2066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