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加强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 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20 07:23 【字体:

陈飞在全省森林火灾应急演练上要求

加强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1月19日,全省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永州市宁远县举行。副省长陈飞在省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观看演练并讲话。

  陈飞指出,我省是全国重点林区省份之一,境内森林资源丰富,是森林火灾高发省份,全省122个县市区有95个县市区是森林高火险地区。当前正是森林火灾易发时期,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陈飞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重在平时,重在预防。要按标准建好灭火隔离带和防火公路,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确保森林防火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防灭火宣传教育引导,科学施救,充分保障火灾周围群众和救援人员的安全;要加强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通过制定应急预案和进行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森林防灭火信息化建设,精准预报气象和风向;要加强林区防灭火的应急感知系统建设和基层基础力量建设,提前做好预防,努力减少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切实保障森林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奉永成)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陈飞:加强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 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1414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