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赴省气象局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2-12 20:03 【字体:

  2月12日上午,副省长陈文浩到省气象局调研大气污染防治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陈文浩一行察看了省气象预警中心、省气象台有关预报预测业务、预报会商和信息发布、公众气象服务、专业气象服务等工作平台,重点听取全省环境气象工作专题报告,并进行座谈交流。


  陈文浩指出,人民群众越来越关注空气质量特别是重污染天气情况;切实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和大气联防联治是今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工作,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任务。气象部门要在精密观测、精准预报上多下功夫,着力提升72小时市州城市空气质量预报、7天省内区域预报、特护期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能力,为精准决策提供重要科学依据;生态环境部门要牵头做好精准大气污染减排清单,着力推动联防联治工作;各有关方面要主动作为、及时联动,合力降低不利天气影响。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加强科技支撑,实施平台工程,健全联动机制,不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扎实成效。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陈文浩赴省气象局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117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