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努力把长株潭打造成全国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1-11 07:47 【字体:

  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第二届联席会议在株洲召开,杜家毫作出批示

  努力把长株潭打造成全国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11月10日,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第二届联席会议在株洲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批示中强调,长株潭3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努力把长株潭打造成为全国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杜家毫在批示中指出,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是湖南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湖南走在中部崛起前列的重要支撑。长株潭3市要积极借鉴国内外一体化发展的有益经验,持续深入推进规划、交通、产业、环境和公共服务融合发展,努力把长株潭打造成为全国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要进一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打破行政壁垒和市场分割,既要干好“自己的事”,也要做好“我们的事”,把共商共建共享的机制做优、把合作共赢的方式做活、把一体化发展的动力做强,共同推动一体化向纵深发展,更好造福三市人民,促进全省发展。

  几年来,长株潭3市紧密合作、共同努力,促使20件合作实事高效、稳步推进,办成了一批创新性、示范性的大事实事,开创了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新局面。

  此届联席会议,3市共同签署了《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0年)》,将主要实施6个方面30项重点工作任务。具体包括在规划编制上加强联动、信息共享,实现3市规划“一盘棋”、建设“一张图”,以及共建“一网、一环、一江”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不断加大产业创新力度,建立产业协同机制,实现3市产业布局合理、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促进长株潭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才、就医、教育等公共服务领域,持续推进“224”工程,继续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共同构建水上应急及水污染防治体系、建设一个大气环境监测超级站,实现“共享一片蓝天、共饮一江碧水”目标;共同推动民间商会组织、公共资源交易、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和综合保税平台一体化,进一步健全高层协调、调度督办、理论研究等3个机制,在建立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互利共赢的投入政策等方面进行探索。长株潭3市还联合签署了《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工作调度办法》。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李文峰 李永亮)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杜家毫:努力把长株潭打造成全国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10516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