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我革命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8-24 07:36 【字体:

  8月23日,根据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经中央第一指导组同意,省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省委常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兴党强党,就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只有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才能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胜人者力,自胜者强。”一个人只有勇于战胜自己,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一个政党也是如此,只有不断修正错误、超越自己,才能日益兴旺强大。“革命者”“革命精神”,是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标签。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是党敢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从胜利不断走向新胜利的重要法宝。

  “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四个贯穿”,突出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主题教育聚焦主题、领导有力、工作扎实,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次主题教育,既是对省委常委班子及常委同志个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政治检视,更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生动实践。

  主题教育进行到现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最重大的任务。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民主生活会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各个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带了个好头,做出了示范。每个参加民主生活会的同志,都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自我批评要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断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加以解决,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起点,永远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共产党人就能永远年轻、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文/湖南日报评论员)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用自我革命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9966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