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抢险救灾发挥空中优势 我省举行航空应急多灾种实战化演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15 08:30 【字体:

  10月14日上午,由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湖南省航空应急多灾种救援训练成果汇报演练在株洲芦淞机场举行,省应急管理厅航空护林站组织2架K-32直升机、1架H-125直升机、20余架大中型无人机及航空应急救援设备参演参展。

  “此处有险情,请赶快转移。”演练现场,无人机模拟山洪地质灾害场景,及时预警,引导人员逃生。 演练以航空器在应急救援的综合运用为背景,实战化演练无人机视频传输与喊话、无人机物资抛投与引导逃生、直升机索降救援、直升机机群吊桶洒水灭火等10个科目。通过演练,提升航空应急救援组织指挥体系和应急处置能力,积累多灾种救实战、多机种配合、多部门协作的经验。

  在抢险救灾中发挥空中优势,湖南已先行先试。在今年的防汛抢险中,湖南采取地面人工查险与直升机、无人机空中查险相结合,开展空地立体巡堤查险,既弥补了人员不足,又提高了巡查的效率。今年春季防火期,湖南累计组织直升机飞行48架次,空中巡护上报烟点、核查卫星热点86余处,紧急处置火灾火情8起;洞庭湖超警期间,直升机靠前驻防岳阳,累计飞行20余架次,航程2300余公里,为全省防汛抗灾提供了有力支撑。

  (文/奉永成 欧阳锋)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抢险救灾发挥空中优势 我省举行航空应急多灾种实战化演练

1386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