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旅行社组团必须签订旅游包车合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02 08:23 【字体:

  省文化和旅游厅3月31日印发《关于加强旅游客运中旅游包车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要求落实旅行社相关责任,租用旅游客运车辆必须与旅游运输公司书面签订旅游包车合同,加强旅行社组团、租车、带团管理。

  意见指出,旅行社组织旅游必须与游客书面签订旅游合同,租用旅游客运车辆必须与旅游运输公司书面签订旅游包车合同,旅行社要确保上述合同的合法有效性。签订旅游包车合同前,要对旅游运输公司合法有效营运资质进行审核,对经营和安全管理状况及安全保障能力进行评估。要实行统一租车管理,明确专门机构和专人负责,以书面方式向旅游运输公司指定的车辆调度人员调用团队用车,杜绝驾驶员、导游私自调车。落实游客实名制登记工作,做到游客与导游总人数不得超过车辆核定乘员数。

  意见强调,旅行社违规租用不符合要求的旅游车辆,不与旅游者、旅游运输企业签订旅游合同等情形都属于违规行为,将按照旅游相关法律法规从重处罚。

  (文/孟姣燕)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旅行社组团必须签订旅游包车合同

11869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