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购买一批鸭 感动一群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6-30 07:02 【字体:

  这几天,沅陵朋友群和朋友圈都在转发买鸭子、送鸭子、吃鸭子的照片,看了让人暖心。

  镜头一:6月25日傍晚,沅陵县沅陵镇太常养老院的端午节团圆饭开始了,桌上除家常菜外,还有一大盘红烧鸭肉,酥脆爽口,30多位老人美美吃了一顿。

  镜头二:端午节早上,该县北溶乡杨家潭村贫困户夏文秀领取结对帮扶人转送来的过节礼物——一只“嘎嘎嘎”叫的大肥鸭,她手捧鸭子,咧开嘴巴笑呵呵的样子,刷爆手机屏。

  镜头三:6月29日中午,沅陵县落坪九校的孩子们跑进食堂吃饭,盘子里多了一份免费鸭肉,把大家乐坏了,老师拍下这顿香喷喷午饭场景,取名《最香午饭》。

  一张张照片背后讲述着一个感人故事。

  今年端午前两天,沅陵县二酉乡施溪村励志残疾贫困户姚茂英养的鸭子卖不动,打电话给县城爱心人士请求帮忙找销路。

  消息传到千里之外的广东后,沅陵佛山、东莞两个流动党支部立马行动,发动创业、打工的党员和创业人士捐买捐送,为家乡脱贫攻坚出力。

  倡议很快得到响应,经过一天一晚组织,捐款26000元,参与党员和爱心人士达50多人,先后认购姚茂英和麻溪铺镇肖家坳村颜昌杰、瞿昌仁3个贫困户450多只鸭子。

  “感谢好心人,不是他们及时解难,过了端午节更加难卖,这拨鸭子亏了本,今年脱贫增收就是空话。”6月29日,姚茂英在手机上收到15890元货款转账后,激动地对记者说。

  感动远未停止。两个流动党支部和爱心人士商议,把捐购的鸭子全部送给特困人群改善生活,于是另一场爱心捐送行动又在北溶、马底驿、杜家坪等乡村养老院、学校和五保老人、残疾户、大病户中展开。

  “这是我们一点心意,给家乡贫困户解个难,过节加个菜。”谢叶松、韦艳娟夫妇在佛山办公司创业,两口子第一时间响应倡议,当场捐资7000元,认购100只鸭子。

  “人在他乡,心在家乡。”沅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安民介绍,近年来,沅陵佛山、东莞流动党支部发挥桥梁作用,用活人脉资源,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和家乡脱贫攻坚,先后为家乡建校助学、消费扶贫、架桥修路等公益事业累计捐资近300万元。

  (文/肖军 邓永松)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怀化市】购买一批鸭 感动一群人

1232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