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应“三高四新” 聚焦城市群一体化 《现代化长株潭大都市圈》出版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12-17 07:51 【字体:

  12月16日上午,张萍《现代化长株潭大都市圈》新书发布会在省社科院学术厅举行。

  今年93岁高龄的张萍是湖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在70余年的学术探索中,他始终坚持理论为实践服务、为决策服务。1982年,他率先建议把长沙、株洲、湘潭从经济上联结起来,建立湖南综合经济中心及经济区,被学术界誉为“长株潭一体化”倡导第一人。2020年2月,张萍提交了《关于发展现代化长株潭大都市圈的建议报告》,《现代化长株潭大都市圈》正是在此背景下创作成书。在新著中,张萍在长株潭一体化基础上,进一步提出打造和拓展长株潭都市圈,打造出升级版长株潭中国城市新高地。

  发布会介绍,《现代化长株潭大都市圈》是“湖南‘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提出的“大力推进长株潭区域一体化”的科学探索,更是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的具体体现。

  (文/朱永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呼应“三高四新” 聚焦城市群一体化 《现代化长株潭大都市圈》出版

14038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