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赋能 以“智”提质 湖南工程机械向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挺进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11-30 08:19 【字体:

  在11月29日举行的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工程机械智能制造主题论坛”上,来自湖南工程机械企业的嘉宾,分享了行业智能制造的最新成果和经验,共同探讨湖南工程机械产业打造世界一流工程机械产业集群的新思路、新方法。

  工程机械产业是湖南国际化的一张重要名片,多年来产业发展可圈可点。2019年,全省工程机械产业实现总产值2994亿元,约占全国市场的1/3。今年虽受疫情冲击,我省工程机械产业依然延续了火热的增长态势,今年1至8月,仅23家重点工程机械企业,就实现总产值1240亿元。

  湖南工程机械产业要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工程机械产业集群,进一步加大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是必由之路。

  工信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春立指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将从设备预测性维护、备品备件管理、智慧施工等应用场景,赋能工程机械产业数字化转型。

  NNT DATA(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争表示,区块链的信息共享、高效协作、数据可信、完整可塑,将为工程机械企业打造高效供应链体系带来新的创新点。

  (文/黄利飞)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数据赋能 以“智”提质 湖南工程机械向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挺进

1397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