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坚持政治引领全力夯实退捕渔民安置保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12-24 10:28 【字体:

  12月23日下午,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怀好赴资兴市调研退捕渔民就业帮扶和社会保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徐怀好一行先后来到资兴市三都镇石拱村创业渔民谢志林、兴宁镇坪石村转型渔民沈小兰、白廊镇恒魁村转产养猪户黄江南家中,了解相关情况。

  截至12月18日,全市建档立卡退捕渔民共1648人,在法定劳动年龄内,且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1470人均已实现转产就业;养老保险实现全员覆盖,符合条件的1610人社保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共发放资金4830万元。

  会上,徐怀好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慰问了15位退捕渔民代表,充分肯定了郴州市人社局,特别是资兴市“心贴心、点对点、实打实”做好退捕渔民就业和社保帮扶的工作经验。他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贯彻党中央关于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退捕渔民安置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要抓好关键工作,准确掌握就业的需求性,稳步提高就业的稳定率,加大职能培训的针对性,提高社会保障的重要性,真心实意做好禁捕退捕渔民就业和保障工作。要落实组织保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攻坚克难,以更多投入强化保障,以更高标准担当作为,以更实举措抓好宣传,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渔民安置工作攻坚战。

信息来源: 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郴州市】坚持政治引领全力夯实退捕渔民安置保障

1405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