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新闻发布会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6-16 16:05 【字体:

    6月16日上午,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办。记者获悉,本次大赛以“崇敬中华始祖 弘扬炎帝文化”为主题,自2020年6月至10月,面向全球华人征集LOGO类、IP形象传播设计类、产品设计类三大类别的文化创意作品。

    “本次赛事分为征集期、评选期、展示期和转化期四个阶段,11月举行评审、颁奖典礼暨成果展。”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杨金定表示,欢迎各大高校设计专业教师和学生、创意设计机构的专业人员、从事文创产品开发、生产的专业机构、对文创产品开发、IP原创开发有志趣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赛。参赛者登录大赛官网(http://hnwc.voc.com.cn/list.php?cid=59),填写相关资料即可完成报名。

    据介绍,大赛宣讲团将通过网络直播和现场宣讲形式,分别走进各大高校进行大赛主题宣讲会,为师生及文创爱好者共同探讨炎帝神农两地文化的不同文化背景,深度挖掘文化共同特征,解读文化创新的力量、文创设计的重要性以及解析本届大赛的亮点,获取设计元素和精神内涵。

    评审方面,大赛聘请了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担任专家评审委员会主席,同时邀请国际国内知名设计专家、学者、权威人士、企业家等建立评审专家委员会。大赛根据投票数量设入围人气奖100名,根据专家评审团意见决出LOGO类最佳设计奖1名,奖金8万,IP形象类、产品设计类分设金奖1名(各5万元)、银奖2名(各2万元)、铜奖3名(各1万元),三大类共设优胜奖21名(各3000元)。

    本次大赛由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组委会主办,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执行,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华侨大学等支持协办。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蒋婷玲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杨金定发布新闻

  •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回答记者提问

  •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回答记者提问

  •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何人可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

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新闻发布会

123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