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人社厅和省住建厅发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省民生事业发展成就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9-18 16:34 【字体:

9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8场,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人社厅和省住建厅发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省民生事业发展成就。

70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民生工作,认真落实惠民政策,逐年增加民生投入,紧紧扭住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基本民生保障等现实问题着力攻坚克难、改革突破,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教育事业实现大跨越,全省在校生人数由1949年的207万增加到2018年的1350万,教育总规模居全国第7位。基本民生保障不断加强,省级以上民政事业资金由1950年的556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200多亿元,民政公共服务设施也由6317个增加到2.88万个,目前民政常年保障服务对象1500多万人,覆盖全省总人口近20%。卫生健康事业成就喜人,全省人均预期寿命由1949年的35岁增长到2018年的76.7岁。就业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建立了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蓬勃发展,城镇常住人口由1949年的236万人增长到2018年的3865万人,城乡居民人均住房面积大幅增加,宜居优居者越来越多。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巢嘉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 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 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舒行钢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

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人社厅和省住建厅发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省民生事业发展成就

10394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