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6-12 08:05 【字体:

  6月1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将于6月18日在吉首正式拉开帷幕。这是该活动首次走进湖南。

  本次“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委台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吉首市、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宁县人民政府承办。

  “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由国家民委、国务院台办2002年发起,已经成为海峡两岸各民族友好交往交流的重要平台,在两岸少数民族特别是台湾少数民族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第一次走进湖南,具有重要意义。我省将推出“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三大活动:6月18日-21日,在吉首市举办“中华一家亲·天下鼓乡情——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鼓文化节”;7月6日-10日,在城步苗族自治县举办“中华一家亲·飞歌两岸情——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六月六山歌节”;9月13日-17日,在新宁县举办“中华一家亲·两岸潇湘聚——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暨湖南崀山818登山节”。

  吉首市是全国知名的苗鼓之乡,这次主办方共邀请了8支鼓队参加“中华一家亲”活动,有来自吉林的朝鲜族鼓队、湖北的土家背鼓队、广东的潮州鼓乐队,还专程邀请了来自台湾的雄威龙狮战鼓团和大鹏龙狮战鼓团,同时还有国际上享有盛誉的俄罗斯欧洲红星军鼓队和非洲之鹤原生态鼓队等,他们将与代表湘西文化精髓的湘西苗鼓队同场献艺。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巢嘉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发布新闻

  • 省台办副巡视员杨金定回答记者提问

  • 吉首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诗兴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

“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

7890609